close

與您分享,


簡上仁為配合「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」活動中【台語兒童歌舞劇:恆春三怪】的需要,所寫的五首歌曲。劇情如何,就請您自己想像囉 ~


 


一、美麗山谷阮家園(詞曲/簡上仁)


    山是厝,水是飯,美麗山谷阮家園,


    隨風吹,弄舞花,踮在樹林覓相找。


    落山風是風流哥,四界佮人佇相褒,


    檳榔珍仔媒人婆,牽人姻緣百年好。


    大欉樹,細欉樹,牽手跳舞無憂愁,


    小蝴蝶,愛tshit,到處賞花唱山歌。


 


二、哢叮咚(詞曲/簡上仁)


(一)哢(啊)叮咚(咧),哢(啊)叮咚,唱歌跳舞心花香,


      哢(啊)叮咚(咧),哢(啊)叮咚,遊山玩水心輕鬆。


      進一步!進二步!退一步,無人敢擋我的路,


      跳一下!轉一圈!車畚斗,世界我上敖。


      來!來!來,來!來!來,唱歌的囝仔袂做歹,


      來!來!來,來!來!來,佮阮(我們)唱歌笑咳。


(二)哢(啊)叮咚(咧),哢(啊)叮咚,唱歌跳舞心花香,


      哢(啊)叮咚(咧),哢(啊)叮咚,遊山玩水心輕鬆。


      唱高唱低無問題,無人比我唱較濟(多),


      思想枝、望春風、補破網,唱歌最內行。


      來!來!來,來!來!來,唱歌的囝仔袂做歹,


      來!來!來,來!來!來,佮阮(我們)唱歌笑咳。


 


三、恆春二怪V.S.光光兄弟(詞曲/簡上仁)


(弟弟)哎唷,哎唷,哎唷,哎唷喂!電腦出現大妖怪。


(二怪)哇哈哈!哇哈哈!阮上厲害。


(阿兄)奇怪,奇怪,奇怪,真奇怪!怪頭那會伸出來。


(兄弟)看恁外厲害,看恁外厲害,摃到予恁落下頦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恁外厲害,看恁外厲害,打到予恁倒頭栽。


(檳榔珍)跳跳跳跳跳呀,跳出來,我是民謠大師來所派。


(兄弟)驚死人,哎唷!驚死人!


(落山風)衝衝衝衝衝呀,衝出來,掠彼咧歹囝仔我上愛。


(兄弟)驚死人,哎唷!驚死人!


(二怪)看恁有外歹,看恁有外歹,阮欲掠恁去交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恁有外歹,看恁有外歹,掠恁入去深山內。


(兄弟)阮不愛,阮不愛,阮不愛!


(二怪)誰叫恁學甲這呢歹。


(兄弟)阮不愛,阮不愛,阮不愛!


(二怪)掠恁到深山去悔改。


(兄弟)勿掠我,勿掠我,勿掠我!


(二怪)誰叫恁電動打袂煞。


(兄弟)勿掠我,勿掠我,勿掠我!


(二怪)掠恁來去修心學唱歌。


 


四、緊吼聲(詞曲/簡上仁)


    我金子,我銀仔,到處不見恁的影,


    我金子,我銀仔,到處聽無恁的聲。


    這位先生,這位大兄,恁咁有看著二個囝仔子。


    咁是鬼怪,咁是妖精,掠恁去拆食落腹炸油鼎。


    恁阿爸,恁阿娘,不時甲恁疼命命,


    我的子,嘸免驚,恁在佗位緊吼聲。


 


五、恆春民謠大師(詞曲/簡上仁)


  [吟誦式慢板]


    嘿!唱歌唸曲若神仙,有詩有歌著少年。


    [輕快活潑]


    思想枝,來唱起,予咱夜夜醉歸暝,


    平埔調,有氣味,唱來續嘴真甘甜。


    四季春,好歌調,糖甘蜜甜愛情謠。


    牛尾絆,鑽心肝,出嫁新娘驚孤單。


    你來唱,我來和,歡歡喜喜來相褒,


    你來唱,我來和,快快樂樂唱山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上仁的音樂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